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儿童戏剧精品亮相蒙古国

2016年08月29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兰巴托8月28日电  (记者杨涛)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同举办的《十二生肖》大型舞台剧及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28日在乌兰巴托国家话剧院拉开帷幕,当地儿童通过看表演、听讲解、做游戏等互动体验领略中国儿童戏剧的妙趣。

  该活动作为“感知中国·蒙古行”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蒙古国儿童和家长们从中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一个孩子被龙孕育而生,在十二生肖的呵护下,孩子渐渐长大。但现代世界充满种种挑战,孩子与十二生肖共同应对,终于迎来美好的明天,”舞台剧《十二生肖》引人入胜的剧情、别具一格的造型以及滑稽幽默的动作令现场的小观众瞪大眼睛聚精会神地观看,笑声连连。

  应邀观看展览的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表示,此次“感知中国”活动给蒙古国小朋友提供了在艺术殿堂中一起交流、一起联欢的平台,希望今后能为两国青少年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以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蒙古国家庭与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阿拉坦苏和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蒙古国儿童多了解中国文化。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9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