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蓬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2016年08月27日2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7日电 (记者李志伟)利伯维尔消息:加蓬总统选举投票于27日进行。当天,加蓬全国2580个投票站面向63万名注册选民开放。

此次选举共有10名候选人,其中现任总统、加蓬民主党候选人阿里·邦戈和前非盟委员会主席、反对派候选人让·平是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当天上午开始的投票进程总体平静。

加蓬总统选举为相对多数代表制,即一轮选举制。按照该国宪法,在总统选举投票中,获得选票最多的候选人当选。选举结果将于8月30日公布。

此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敦促加蓬各方在总统选举中保持克制,保证选举以“和平、可信”的方式进行。

非盟、欧盟等组织派出了数十名观察员对此次选举进行监督。加蓬总统任期为7年,由一轮直选产生,可连选连任。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于2009年8月当选总统。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