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韩水产品贸易论坛在沪举行 提出以物流基础设施为中心

2016年08月27日1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7日电(沈文敏、王德才)近日,由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主办、水产品出口论坛承办的“第四届水产品贸易论坛”在上海市第十一届国际渔业博览会举办期间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韩水产品贸易发展和加深两国行业间交流。

针对强化中韩水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内容方面,本次论坛演讲嘉宾以线上线下贸易环境的变化为主题进行演讲。主题演讲环节中,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张弘硕副研究委员以“促进中韩水产品贸易发展的冷藏商业模式”为题,阐述了两国间水产品贸易现状和物流改善方案。上海长兴岛横沙渔港有限公司徐非文总裁围绕“中韩水产品贸易的新通道”,介绍了横沙国际渔港的系统并提出促进两国贸易的方案。

此外,韩国水协中央会流通营业部长李锺焕以“通过中国线上线下渠道扩大水产品贸易的方案”为题,展示并介绍了韩国的生产企业为促进韩国水产品进军中国市场而做的努力。易果生鲜的陈韧总监在展望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时,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企业的成长、投资的增加和有效的市场营销,中国的水产品线上市场将不断增加。韩国莞岛郡守申宇徹则以“莞岛水产品优势及进军全球市场战略”为题介绍了莞岛郡的特产水产品以及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舟山出口水产协会副秘书长周震海在介绍中韩水产品贸易发展时强调,要促进诚信、互利、合作、双赢的双边水产品贸易。

在讨论环节中,韩国前海洋水产官金成进部长担任讨论组长,中韩两国政府、学界、水产相关机构,以及当地水产企业等十几位专家参与综合讨论。讨论嘉宾提出为促进中韩FTA时代中韩水产品贸易,应以物流基础设施为中心促进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互相理解、强化政府和民间的合作。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