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警察检查站遭袭致73人死伤

2016年08月26日2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8月26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吉兹莱区的一个警方检查站在26日上午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来自当地救援部门的消息称,目前已造成9名警察死亡、64人受伤。安纳多卢通讯社称,袭击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所为。

土耳其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大量烟尘吞噬了检查站,建筑也严重受损。袭击发生后,多辆救护车、消防车及警车赶往现场救援,两架直升机也飞赴现场增援,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015年7月,土耳其东南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叙吕奇镇爆炸案发生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此后土军方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双方冲突不断升级。成立于1979年的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独立建国,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

(责编:曹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