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论坛在曼谷举行

2016年08月26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26日电 (记者杨讴、俞懿春)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以“25周年中国—东盟友谊稳健永续”为主题,泰国盘古银行第七届国际知识系列论坛26日在曼谷举行。

盘古银行董事总裁陈智深致欢迎辞,中国驻泰国临时代办吴志武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泰国前外交部长德?汶纳、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宋均营、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泰国正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汉泉就展望中国与东盟关系进行专题研讨。600多名来自中泰两国各界人士参加论坛。

吴志武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是东盟与各个对话伙伴关系中最活跃、最强劲的一组。东南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国与东盟应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与对接,使中国“十三五”规划与“东盟共同体2015愿景”有机结合,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安全和共同繁荣。为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借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加速经贸合作提质增效;二是增进人文交流,建立更广泛的民意基础;三是发展多层次合作机制,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四是妥善处理矛盾分歧,不断夯实互信基础。 

(责编:曹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