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6年08月26日20: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26日电(记者谢亚宏)“感知中国”活动26日在哈萨克斯坦拉开帷幕。

本次“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哈两国人文交流,深化传统友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系列的共识,加强双方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和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阿斯塔纳市政府、阿拉木图市政府共同参加主办,中国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承办。

本次活动将从8月26日持续到9月2日,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历史文化名城阿拉木图将同时举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幕仪式、《丝路情长》综艺晚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国智造展、旅游推介会、“中国馆”等,活动期间哈萨克斯坦人民将享受到一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

“感知中国”活动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品牌活动,自1999年以来已访问法国、德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缅甸等五大洲近40个国家。

(责编:曹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