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治理的中国贡献》诠释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定位

2016年08月2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6日电 在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辛本健博士撰写了《全球治理的中国贡献》一书,分析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定位,并进一步提出了增强和深化中国作用与贡献的对策建议。有学者评价称,“一本书看懂中国为全球治理提供何种‘药方’”。

该书重点论述了中国在经济、金融、货币、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发展援助机制、网络空间安全、应对恐怖主义、打击跨国犯罪等12个领域对全球治理体系的作用与贡献,并进一步提出增强中国作用与贡献的途径和建议。本书从系统观的角度全面梳理了全球治理的理论框架和历史沿革,建议中国应通过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全球发展新理念,以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和更多的发展空间。

该书称,中国外交近年来的主线是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并以中国理念和实践引领全球治理机制的改革和完善。中国的和平崛起离不开全球,全球事务也已经绕不开中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