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政府推新育儿政策 男性休假每月补1万元

2016年08月26日14: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从2017年起男性上班族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话,在育儿休假三个月内,最多可获得每月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休假工资,与现在相比,每月上涨50万韩元。

韩国保健福祉部25日表示,韩国政府将从2017年7月开始把父亲在育儿休假期间的工资上限从150万韩元提升到200万韩元,每月200万韩元是韩国劳动者每月平均工资的70%。

这也是为了谋求家庭和工作的并进,使男性分担更多育儿和家事,从而实现男女平等以及提高出生率的一个对策。

除此之外,韩政府还计划扩充小学托管教室,从2016年的8627间到2017年的8809间。并且推进产假、育儿假后的时间转换制度,通过中小企业也能在家远程办公减少双职工夫妇的负担,为生育第二个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实习编译:孙粲钰 审稿:魏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