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阿富汗美国大学袭击事件

2016年08月26日13: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美国大学袭击事件,呼吁各国同阿富汗当局合作,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声明强调,各国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尽一切可能打击恐怖主义行为,并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采取措施切断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资金来源。

声明说,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恐怖袭击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恐怖主义也不应同任何宗教、国籍、文明和民族挂钩。

本月24日,多名武装人员在喀布尔阿富汗美国大学外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随后向学校保安和学生射击。袭击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实施此次袭击。(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