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布尔美国大学遭袭致16死53伤 两外籍教师被绑架

2016年08月2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6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美国大学在24日晚间遇到数名武装人员袭击,经过愈10小时之后终告结束,至少有16人死亡,53人受伤。

来自阿富汗内政部和卫生部的消息说,死者中包括了8名学生,1名警察、1名大学保安和附近盲人学校的一名保安。伤者中一些人伤势严重。目前仍然不清楚袭击者的人数。警方表示,打死了2名袭击者。目前也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

24日晚间的袭击开始于当地时间18点半左右,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国际驻阿联军配合下迅速包围了校园。晚间有数百名被困学生被救出。这是阿富汗大学首次遭受如此规模的武装袭击。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美国大学共有1700人,本月初该校有两名外籍教师、一名美国教师和一名澳大利亚教师在校园附近被武装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此次攻击也是在阿富汗塔利班近期发起对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的新一波攻击下进行的。在美国的帮助下,阿富汗政府军正试图击退聚集向赫尔曼德省的首府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的塔利班武装。同时,塔利班也在试图攻击阿富汗北部的另一战略枢纽昆杜茲(kunduz),一年前该城曾一度被塔利班占领。(老任)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