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新规增加海关监控难度

2016年08月25日22: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5日电 (李玫忆 刘静)据瑞典电台日前报道,根据欧盟空中管制新规则,小型飞机如果没有任何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可以不需要经过护照及海关检查直接根据上报的飞行路线图在小型机场着陆。此项新规增加了海关对小型飞机的检查难度。

瑞典海关专员Jonas Karl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项新规十分担忧,之前飞往瑞典境内的飞机都必须向瑞典海关申报,获得批准后才能着陆。而欧盟新规则却限制了海关的检查力度。

据报道,瑞典大多数入境的毒品是从欧洲其他国家走私入境的。今年早些时候海关在Landskrona的小型飞机场缴获了20公斤的可卡因毒品。尽管飞机并不是走私毒品的普遍方式,但这并不是海关第一次在飞机上缴获毒品。瑞典南部斯科讷海关称这可能成为一种新趋势。

(责编:曹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