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副总统访问瑞典 加深两国合作共识

2016年08月25日22: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5日电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于瑞典时间24日晚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展开对瑞典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瑞典政府称此次美国副总统的来访体现了美国及瑞典两国“密切而友好的关系”。

瑞典时间25日上午,瑞典首相斯蒂凡·勒文与美国副总统会晤,难民危机,国家安全及土耳其局势问题是此次会晤的焦点。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瑞典首相勒文称“美国与瑞典两国之间的关系比任何时候都紧密”。美国副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中盛赞了瑞典在难民危机中表现出的领导力及伟大的人性,他表示“瑞典作为一个小国却(在此次难民危机中)接纳了16万3千名难民,并为他们提供安全的庇护,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瑞典人们慷慨的表现。”

据悉,此次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取得了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合作的共识。同时在今年9月20日美国纽约举行的难民危机国际领导人峰会上,瑞典也将作为主办国之一,组织并参加会议。(李玫忆 刘静)

(责编:曹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