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工党党魁候选人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大选

2016年08月25日15: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工党党魁候选人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大选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4日报道,英国工党党魁候选人史密斯(Owen Smith)在当地时间8月24日表示,除非政府承诺进行第二次公投或举行大选,否则他将设法让国会阻挠退欧谈判。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在6月23日的公投中,52%的英国民众投票支持退出欧盟。但史密斯表示,一些选民是受到欺骗才支持退欧,由于公投之后有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可能放缓,选民可能会重新考虑立场。

据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等到2017年才会引用第50条款,正式展开退欧程序,但是否能在缺少国会表决之下展开程序,目前并不明朗。

史密斯发表声明称,除非特雷莎梅承诺对程序最后的退欧协议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大选,否则他将在国会表决阻止任何启动第50条款的企图。

史密斯表示,英国退欧的相关事务有太多不确定性。“谁也不知道退欧会怎样。有可能会损害工人权利,破坏环境保护,令我们的国民健康服务体系面临外来竞争,加大我们与邻国贸易的难度,并损害我们的经济。”(记者 王莉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