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政府将大力投入教育事业

2016年08月24日0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3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于瑞典时间8月22日发表新闻发布会,瑞典首席勒文及教育部大臣Gustav Fridolin在新闻发布会中承诺瑞典政府将大力投资于教育事业,改善目前教师紧缺的状况,提高学校教育水平。

首相勒文表示将投入资金新增3600个教师及幼教师范教育名额。他指出以现在的师范教育速度,瑞典到2019年将紧缺约6万余名教师岗位。瑞典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增大师范教育能力,扩大招生范围,在不影响师范教育质量的前提下,新增教育名额。政府估计将投入总计3.42亿瑞典克朗用于扩大师范教育。

同时,瑞典政府建议将学校在10月或11月中放假一周的“秋假”改名为“读书假期”。就像瑞典2月或3月中学校放假一周的“春假”称为“运动假期”。瑞典教育大臣称,在一周的“读书假期”中学生将会有阅读作业,并且有休闲读书活动。瑞典政府从2017年起每年将投入500万瑞典克朗致力于此。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