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中国海外并购已达543亿美元 超去年全年

2016年08月2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8月23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对外投资时称,今年前7个月中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为459个,涉及63个国家和地区,实际交易金额达543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成交总额,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占同期中国对外投资的比重也比2015年的34%明显高出。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61.8%。王受文称,中国对外投资的区域相对集中,其中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到750.9亿美元,占比为73.1%。

吸引外资方面,商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截至2016年7月底中国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5万家,实际使用外资达到1.72万亿美元,连续24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另外,今年前7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71.3亿美元,全国新设外商企业过1.6万家,均处于同比增长态势。

发布会上王受文还介绍称,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召开。(记者 倪浩)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