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立陶宛向德国订购装甲战车 堪称史上最贵合同

2016年08月23日09:27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立陶宛国防部22日宣布,该国采购了88辆德国阿泰克公司生产的“拳师犬”轮式装甲输送车,合同总价为3.86亿欧元,堪称立陶宛军队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合同。

立陶宛国防部长奥莱卡斯表示,这是该国国防的长期投资,意味着立陶宛关心本国的安全并为此而投资。他还指出,所订购的装甲战车“将按照立陶宛的要求而生产。”

据悉,在立陶宛所采购的88辆战车中,84辆是载有30毫米自动机关炮、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的装甲步兵战车。另外4辆车是指挥车。所有武器将可装备两个营的兵力。第一批“拳师犬”装甲输送车将于2017年底交付使用,合同的其余部分预计2021年完成。

阿泰克有限公司是德国国防企业克劳斯 玛菲 维格曼和莱茵金属公司为制造“拳师犬”装甲车而创建的合资公司。目前,立陶宛陆军所配备的是美国生产的M113履带式装甲运兵车。

随着乌克兰危机的加剧,为应对俄罗斯的威胁,立陶宛从2014年起,每年平均增加三分之一的国防预算。预计,立陶宛的国防预算明年将达到7.25亿欧元,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记者 汤黎)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