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汽车纵火案再升级 政府采取打击措施

2016年08月22日22: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2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于日前下午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宣布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近期不断升级的汽车纵火犯罪案件。

司法大臣摩根·约翰松及内政大臣安德士·于格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采取长期预防措施和短期的打压措施以制止目前猖獗的汽车纵火案。瑞典政府随后发布新闻公告,详细列出即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对青年人犯罪及惯犯实施快速起诉通道,加大对袭击公共服务人员(急救,警察,及火警)犯罪的惩罚力度,加大监控青少年犯罪尤其是对青少年惯犯,加重损毁他人财物的量刑力度至6个月监禁。

针对近期持续升级的汽车纵火案件,瑞典首相勒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他十分理解目前民众的不安、愤怒情绪。并强调虽然无法承诺社会不发生犯罪行为,但政府将竭尽全力采取措施预防打击目前猖獗的汽车纵火犯罪案件。

据悉,瑞典时间16日晚间至17日凌晨,瑞典南部城市马尔默再次发生汽车纵火案,四辆汽车损毁。这已经是马尔默第9天连续发生汽车纵火案件。当晚在瑞典北雪平(Norrk?ping)地区一处车库也发生汽车纵火案件,当警方接到警报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蔓延,有超过10辆汽车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据悉,在过去两个星期内,全国汽车纵火案件与日俱增,尤其在南部城市马尔默,不断升级。

马尔默地区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连日发生的汽车纵火案件,警方已经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出警。同时警方也表示很难对此类纵火案件实施监控预防,目前警方能做到的是随时待命,尽最大努力处理案件。瑞典政府已经加强警力对重点区域实行监控。

 

(责编:潘旭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