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6年08月22日1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记者 贾文婷)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深圳市2016东京科技创新论坛在日本医科大学讲堂举行。

驻日使馆参赞景春海、陈三虎、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日中国博士等等约150人出席了当日的活动。

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指出,博士群体是创新主体,而深圳市是产生于创新并在创新中前行的城市。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终身名誉顾问——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亚学问无国境》的基调演讲中,畅谈了国际形势、中日关系、环境问题等诸多课题。

现任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作了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日本和歌山大学副校长吴海元、日本森林医学研究会会长李卿、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李军军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米山春子发表主题演讲。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通过年会、国际研讨会等方式促进多方学术交流、研究合作,为中日两国科技交流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该协会倾力打造“回国服务”“为国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百名博士地方行”活动也成为协会的招牌,得到中国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 

(责编:潘旭海、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