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拟新造三艘巡逻船 加强钓鱼岛周边“警备”

2016年08月22日14: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共同社8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为了进行钓鱼岛周边“警备”,政府正在考虑增加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可能将新造3艘左右,相关费用计划列入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日媒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公务船频频驶入日本“领海及毗连区”,同时航行的船只数量8日还创纪录地达到15艘。外相岸田文雄9日就此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提出了抗议。

2012年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日本海保加大了警备力度,今年4月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建立起了由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和2艘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组成的“尖阁(即中国钓鱼岛)专队体制”。

但是由于中方船只的持续航行,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增加巡逻船来加强警备。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