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希拉里已260天未举办新闻发布会引发质疑

2016年08月22日12: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每日来电网站”8月20日报道,目前距美国总统大选仅剩79天,然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今年尚未举办过新闻发布会。据悉,至少在过去的44年中,美国还从未有来自主要政党的候选人,在总统竞选中出现过这类情况。

新闻档案的记录表明,至少从1972年开始,每一位主要党的总统候选人都在各自选举年的8月20日之前举办过新闻发布会,尼克松、克林顿、奥巴马等16位总统候选人无一例外。

克林顿竞选团队坚称希拉里在今年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即8月5日接受美国国家黑人记者和拉美裔记者协会提问的活动。不过,报道指出,由于记者群体是预定的,问题也是有限的,这一活动很难被认作是一场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7月下旬,当被问及希拉里将于何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经理罗比·穆克紧张地笑了笑,随即将问题交给了竞选团队发言人布莱恩·法伦。法伦没有给出明确回答,他表示希拉里“可能”会在“一切结束之前举办新闻发布会”。

报道称,希拉里在2015年12月5日后未举办过新闻发布会一事遭到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的抨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8月5日发表声明称:“虽然希拉里一直呼吁候选人要接受媒体问责,但她本人无疑在努力避免自食其果”。

6月下旬,特朗普表示:“将近一年过去了,我认为希拉里·克林顿现在应该举办新闻发布会了。现在看看她的做法应该会很有趣。”8月19日,他的竞选团队给媒体发来一封邮件,题为“躲起来的克林顿:距离她上一次新闻发布会已过去259天”。(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