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谴责韩美联合军演 称勿忘朝具备核打击能力

2016年08月22日11: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朝中社8月22日报道,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将于22日正式开始。对此,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2日发表声明说,“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将持续至9月初,目的在于磨练朝鲜半岛有事时联军突然实施侵朝先发制人核打击能力,实现霸占朝鲜的各阶段侵略计划。

发言人表示,朝鲜半岛当前局势处于随时都可能爆发核战争的状态。一旦发现韩美侵犯朝鲜主权管辖下的领土、领海和领空的迹象,朝鲜将立刻发动朝鲜式的先发制人核打击。

该发言人强调,一劳永逸地结束敌人在半岛日益变本加厉的核战争挑衅活动是朝鲜革命武装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朝方再次重申,朝鲜全面具备朝鲜式先发制人核打击能力。

发言人最后警告说,侵朝核战争狂时刻不要忘却朝鲜军队的这一铁的意志。(记者 李小飞)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