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接连三大动作,特朗普能否扭转不利选情?

2016年08月22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接连三大动作,特朗普能否扭转不利选情?

  面对持续落后的民意支持率,特朗普真得急了。这位自信满满的共和党候选人不得不转变竞选策略,接连抛出三大动作,试图扭转不利选情,这些努力能奏效吗?

  破天荒,特朗普首次为“大嘴伤人”道歉

  你没有听错,这名素以“大嘴”闻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破天荒地向曾被他刻薄言辞伤害的人们表示歉意。当地时间18日晚,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场集会上,特朗普说:“有时候,在辩论激烈的时候,在谈论大量议题的时候,你没有选择正确的措辞,或者说了错话。我就这么做过。我为此后悔,信不信由你。我的确后悔,尤其是那可能给一些人造成痛苦。”

  特朗普(资料图)

  这是特朗普自参选以来首次为“大嘴伤人”道歉。他去年6月宣布参选时称墨西哥移民是“罪犯和强奸犯”,令各界群起而攻之。今年7月,一名死在伊拉克的美军穆斯林的父亲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批评特朗普,他随后反复攻击这个军人遗属家庭,引来口诛笔伐。这一严重失策导致特朗普近几周民调低迷、党内支持度下滑。

  对于特朗普的道歉,希拉里竞选团队嗤之以鼻。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表示肯定,另一些支持者则认为,特朗普不宜过多放弃自己的风格,而应坚持原有的特点。

  有意思的是,过去一周,特朗普还一改在集会上脱稿演讲的习惯,用起了提词器,以防自己再次“口无遮拦”。他的演讲内容也减少了“战斗性”,增加了“包容性”,并且多次向非白人选民喊话,以期改善自己在少数族裔眼中的印象。

  不到两个月,特朗普“再度换将”

  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然而距离上次换将还不到两个月,特朗普再次调整了自己的竞选团队阵容。特朗普竞选团队17日宣布,由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民意调查专家凯莉安娜·康韦担任竞选经理,并新设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一职,由保守派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负责人史蒂夫·班农担任。

  康韦担任共和党选举策略和民调专家多年,行事有分寸,擅长依据数据分析判断选情。她今年初以高级顾问身份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很快获得特朗普信赖。

  班农近年来一直是特朗普的拥趸。他的网站近几个月来不仅忠心耿耿为特朗普宣传,还犀利批评特朗普的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对特朗普持质疑态度的共和党高层。班农还是一部以揭批克林顿基金会丑闻为主题的影片的主要制作人和宣传者。

  对班农,曾任特朗普团队竞选经理的科里·莱万多夫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以“街头霸王”相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则引用彭博社一篇报道的说法,称之为“美国最危险的政坛工作人员”。

  把这样两个风格迥异的人组合在一起,被视为特朗普团队增强对女性和独立选民吸引力的尝试。长期担任共和党选举策略师的凯文·凯勒姆斯说,这一人事调整表明特朗普“想赢,并且愿意为此作出必要改变”。

  砸钱做广告,广告支出暂超希拉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希拉里·克林顿自7月底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来,已经砸进超过5200万美元用于电视竞选广告,另有支持者团体花费超过3700万美元在电视上为她拉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从不吝惜在广告方面的投入,特别是电视广告方面,而特朗普团队在电视广告上的投入为零,特朗普更偏好利用社交媒体推销自己。

  不过近来,特朗普在广告方面的投入有力压希拉里的趋势。18日早些时候,他向“战场州”投了将近500万美元,接下来10天将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州进行“轰炸”。希拉里自获得民主党提名以来,已经在10个州投入超过7500万美元做广告,特朗普的最新投入使他的广告支出暂时超过了希拉里。

  在距离投票日已不到三个月,特朗普做出的这些竞选策略的调整,能否让他扭转不利局面呢?对于特朗普而言,他已意识到自己的选战形势有多么不利。然而,接连抛出三大动作也只是被动的调整,而非积极布局。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特朗普未来选情难言乐观。(文字来源:新华社 编辑:雷曼誉)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