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伦敦开幕

2016年08月22日0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伦敦开幕

人民网伦敦8月21日电 日前,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正式开幕。

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在开幕式上致辞。英国政商届、学界、旅英侨胞等中外嘉宾约770人出席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前,主办方以110幅图片举行的“锦绣四川”图片展描绘了四川绚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多民族文化及民俗,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新貌,以及四川与英国近年来开展交流合作情况,向英国主流社会及华侨华人宣介了充满魅力与开放包容的四川。开幕式与特色文艺演出相结合,以彝、藏、羌等四川多民族特色歌舞为主,充分展示了四川多元民族文化。

曲木史哈在活动开幕式上介绍了四川的省情与近年来的发展新貌,并表示,“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英国行活动在英国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在座各位的鼎力支持下,必将成为四川多民族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一次成功实践,必将成为英国朋友领略中国民族文化独特魅力的一扇东方之窗,也必将为今后四川与英国在更深层次、更高层面和更广领域开展多元文化交融互动、深化理解互信开拓更加广泛的渠道,搭建起更加广阔的舞台。(白天行 丛倩)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