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与伊朗签署出口信贷协议

2016年08月2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1日电 (黄云迪)挪威外长博尔格·布兰德在上周赴伊朗与伊外长穆罕穆德·贾瓦德·扎里夫展开双边会谈,双方共签署了三项“出口信贷”协议,旨在为伊朗基础设施发展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据悉,挪威将为伊朗开出10亿美元额度的信用贷款。

博尔格·布兰德表示“我们希望与伊朗建立更多的贸易联系,为挪威企业进入伊朗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之前受美国主导的对伊经济制裁计划影响,伊朗一直游离于国际金融体系之外。虽然欧洲国家一直渴望拓展伊朗这样的前沿市场,但华盛顿方面始终以“人权纪录”与“弹道导弹计划”为由,要求各国维持对伊朗的制裁局面。

2015年7月,伊朗核谈达成了历史性的全面协议。自协议于本年1月份正式生效以来,目前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逐步解除,作为伊朗放弃核武器计划的交换条件。

挪威外长博尔格·布兰德表示“随着制裁措施的逐步解除,两国间合作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挪威将围绕此次协议在多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伊朗的合作力度”。

博尔格·布兰德在为期一天的访问中还会见了伊朗其它高级官员,包括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大臣阿里·沙姆汗尼。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