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熊猫贝贝“抓周”庆祝活动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08月20日23: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章念生、高石) 8月2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共同为该园大熊猫贝贝周岁生日举办“抓周”庆祝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分别为贝贝发来生日贺辞。崔天凯大使、动物园园长凯利及数千名美国各界民众参加了当日的庆祝活动。

崔天凯大使宣读了彭丽媛的贺辞。彭丽媛在贺辞中表示:在贝贝即将迎来周岁生日之际,我在遥远的熊猫故乡——中国给贝贝送去美好的生日祝福,并向悉心照料贝贝的动物园工作人员及关心爱护大熊猫的美国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贝贝的出生是两国合作的结晶,也是中美友好的象征。2015年9月,我同米歇尔女士共同参观美国国家动物园并为贝贝命名。转眼间,贝贝已经一岁了。我和所有喜爱贝贝的中国朋友们祝愿贝贝在大洋彼岸健康、快乐成长。

凯利园长宣布了米歇尔发给贝贝的生日贺辞。米歇尔于活动前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发布了贺辞,表示:今天我们向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贝贝一周岁生日表示祝贺。贝贝,生日快乐!贺辞配发了2015年9月米歇尔和彭丽媛共同参观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为刚刚出生不久的贝贝命名的照片。

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崔天凯表示,保护大熊猫是中美合作的缩影,体现了两国为保护濒危物种和自然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共同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就此加强交流合作。凯利园长表示,美中两国长期以来为保护大熊猫开展了良好合作,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深受美国民众喜爱,是美中友谊的重要桥梁。我们今天按照中国习俗以“抓周”的方式庆祝贝贝的生日,就是希望分享中国的文化传统,彰显美中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中国驻美国使馆外交官的孩子们特意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三幅吉祥画: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象征健康长寿的桃子、象征绿色家园的翠竹,寄托了对贝贝的美好祝愿。“抓周”活动开始后,贝贝不慌不忙地踱进熊猫园,顽皮地左闻闻、右看看。最后,还是在妈妈美香的带领下,一道抓下了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现场观众对此报以阵阵欢笑和掌声。之后,贝贝还享用了用水果等材料制成的生日蛋糕。参加活动的美国民众兴致勃勃地观赏他们喜爱的熊猫,品尝了中国驻美国使馆准备的长寿面,并获赠精美的贝贝周岁纪念明信片。

贝贝是雄性大熊猫幼崽,出生于2015年8月22日,其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彭丽媛和米歇尔共同参观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为刚刚出生不久的贝贝命名。

(责编:刘乐(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