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2016年08月20日2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8月20日电(盛楚宜) 8月20日,第35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颁奖典礼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

典礼上,曹文轩从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帕齐?亚当娜手中接过安徒生奖的金质奖牌和奖状,并发表获奖感言,讲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创作理念。

曹文轩表示,自己把写作当成另一种造屋,用文字给自己搭建一个心灵的庇护所。这个屋子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孩子。孩子正在成长过程中,他们需要“屋子”的庇护。他希望自己的文字屋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帮助他们净化灵魂、走向远方。为孩子们精心搭建一座又一座最好的“屋子”,也是自己殚精竭虑想要做到的。生命不息,造屋不止,他会一直为孩子们继续“造屋”。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社长管士光也共同见证了中国儿童文学斩获这一世界级大奖。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多元文化世界中的文学”,于8月18日至21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除了国际安徒生奖颁奖典礼这一最隆重的环节外,大会还安排了其他丰富多彩的论坛、故事会等活动。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