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对驻英外交官叛逃事件作出回应

2016年08月20日1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朝鲜对驻英外交官叛逃事件作出回应

  新华社平壤8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针对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外交官叛逃事件,朝鲜20日作出回应说,一名外交官犯下贪污等罪行,担心回国受到惩处而叛逃。朝方还谴责韩国利用这起事件进行反朝宣传。

  朝中社20日发表评论说,朝鲜一名驻英国外交官犯有贪污、出卖国家秘密、强奸等罪行,于今年6月接到召回指令,朝鲜检察机关7月决定对这名外交官进行调查,这名外交官遂携家人从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出逃。朝方未提及这名叛逃外交官的姓名和具体职位。

  朝中社同时谴责韩国方面利用此次叛逃事件进行反朝宣传、煽动“同族对决”,并批评英国方面无视朝方引渡犯罪嫌疑人的正当要求和国际惯例,而是将这名朝鲜外交官交给韩方。

  本月17日,韩国政府证实,朝鲜驻英国大使馆一名太姓高级外交官携家人抵达韩国。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