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被评为“世界最不宜居城市”

2016年08月19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消息专线消息,经济学人智库排名显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成为“世界最不宜居城市”。

该排名显示,大马士革排名第140,位列最末,其总评分为30.9分(满分100分)。排名前十的不适合人居城市还有杜阿拉(喀麦隆)、哈拉雷(津巴布韦)、卡拉奇(巴基斯坦)、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莫尔兹比港(巴布亚新几内亚)、达卡(孟加拉国)、拉各斯(尼日利亚)、的黎波里(利比亚)和基辅(乌克兰)。

另一方面,在宜居程度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墨尔本(澳大利亚)(评分97.5分)、维也纳(奥地利)(评分97.4分)和温哥华(加拿大分)(评分97.3分)。

据悉,局势稳定性是影响城市评分的重要因素之一。五年来大马士革的总评分减少了26分,基辅则减少了25分。此外,排名还考虑到了卫生、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指标。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