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防卫省拟构建宇宙监视新系统 或将与美国信息共享

2016年08月19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拟构建新的宇宙监视系统,以时刻关注宇宙状态,确保所发射人造卫星的安全。

此次新系统主要作用是收集其他国家的卫星以及火箭碎片等宇宙垃圾的信息。与美国实现资源共享,并保护日本所依赖的美国早期警戒卫星,以防御朝鲜导弹。

日本防卫省计划将在2020年开始使用新系统。2016年度新系统的设计经费达2亿日元。2017年度将会着手开始雷达和光学望远镜等装备的设计与制造,届时会增加必要的经费需求。

在宇宙空间中,那些已经结束使用的卫星以及卫星碰撞所产生的碎片等宇宙垃圾急剧增加。如果活动中的卫星接触到这些宇宙垃圾,会大大增加卫星受损的几率。对此,日本防卫省将运用新系统收集宇宙垃圾信息,并在自卫队中新设专门的部队利用新系统进行24小时宇宙监视。(实习编译:王惠 审稿:王欢)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