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正式访华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2016年08月19日0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8月18日电(记者吴云)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今天宣布,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8月30日至9月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加拿大外交部长迪翁、贸易部长弗里兰和财政部长莫诺将随同特鲁多访华。

访华期间,特鲁多将访问北京、上海、杭州和香港。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表示,此访将使特鲁多总理有机会与中国政界和商界领导人以及公众建立联系。特鲁多说,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对壮大加拿大中产阶级和为加拿大商界创造新机会至关重要。我将在此访中,寻求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和更加均衡的关系,释放两国商业关系的潜力,并争取在治理、法治和环境问题上取得进展。

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坚信G20能够促进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和繁荣。我们非常重视与G20伙伴的合作,从而解决世界面临的最急迫挑战,诸如气候变化、移民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