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创新创业,文明互鉴

20多个国家的60余人参加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

2016年08月1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8月17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青年时光国际运动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为为期五天的夏季研习营拉开帷幕。

本次研习营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多个不同的国家的六十余人参加,其中包括18-35岁的青年人、培训师及专家等。研习营由论坛研讨、专题演讲、技能训练以及相关文化活动组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研习营以“创新创业、文明互鉴”为主题,为中外青年创造交流互享的平台。

齐鸣秋指出,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青年交流的工作。此次北京国际青年研习营,主要目的就是要聚焦青年群体的发展和未来,为青年人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中外杰出青年代表和在商业、创新创业等领域有突出造诣的专家学者们用不同方式深入探讨当代青年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经验和智慧。

随后,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主席茱莉亚·肯纳什致辞。她介绍,青年时光为年轻人提供与知名的专业人士和专家对话的机会,以实现年轻一代和老一代之间、社会和政府组织之间的开放对话。青年时光相信,分享经验和知识能够帮助当今一代以及正在成长中的一代构建一个更加积极美好的未来。

研习营中方和外方青年代表也发表了讲话。她们对青年一代在塑造全球共同体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青年为人类社会创造富裕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未来做出展望。

开幕式后,“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博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在世界商务领域的作用——基于全球化视野”。研习营中方专家、贝因美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谢宏就“谁是未来的赢家”发表演讲。(李雪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