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 决策者对加息有分歧

2016年08月1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普遍感到乐观,但是他们对是否需要尽快加息的问题看法并不一致。

美联储七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理事们的共识是:劳工市场形势改善,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是,一些理事坚持认为继续保持低利率会伤害到金融稳定,另一些人则认为,央行还需要看到更多的复苏迹象才能够重启收紧利率,或者是利率正常化的过程。

理事们看法一致的一个方面是,美联储开始提高短期贷款利率之前还需要看到更多的数据。他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是:通货膨胀。目前,由于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通胀水平低于联储会的目标利率--2%。再一个担心的问题是消费者支出。虽然家庭支出增加了,但是企业投资还比较疲软。17日,美国股市的主要指数在美联储七月会议记录公布之前下滑,但是在公布之后有少许上涨。

联储会上次提高基准利率是在在去年十二月,利率从0提到到0.25%到0.5%。美联储的观察人士预计今年会加息至少两次。但是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动荡,包括英国退欧所引起的不确定性,让央行的官员们觉得有必要暂缓加息。经济学家表示,下次加息不是在九月,就是在12月。(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