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发布极端暴力事件报告

2016年08月18日06: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8月17日电 据芬兰《晚报》报道,日前,内政部发布了 2015 年芬兰极端主义暴力犯罪事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芬兰已定性的极端主义暴力事件没有明显的增加。然而,去年的歧视性犯罪行为却有了明显的增多。

极端主义暴力事件是指出于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而使用暴力、威胁使用暴力或支持使用暴力的事件,去年合计有 62 起。次类暴力事件主要是由极右翼针对不同的族群、极左翼针对公务人员、激进派针对核电设施或一些个人行为造成的。去年涌入芬兰的难民潮是激起极端主义暴力行为的一个因素。而歧视性犯罪行为是由于对不同的种族、宗教信仰、性取向、身体缺陷的歧视或仇恨而产生的犯罪行为,例如针对难民营建筑进行的破坏行为。事实上,极端主义暴力犯罪事件也时常伴随有歧视性犯罪行为。(刘建奇)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