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卡罗林斯卡为瑞典最好大学

2016年08月18日0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7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世界大学排名网日前公布最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在所有学术指标综合排名中,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仍然位居前列,保持瑞典最好的大学排位,在国际排行榜中位列第44位,比去年的48位排名有所上升。排在瑞典国内第二位的是乌普萨拉大学,国际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位列第60名。瑞典第三名为斯德哥尔摩大学。

据数据显示,此次排行榜前三名全部由美国大学摘取。其中哈佛大学位列榜首,斯坦福大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列二三。据悉,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又称上海排名,最初由上海交通大学于2003年编制并发布。它是世界首个具有各种学术指标的世界大学排名榜,也是在学术领域最有权威性的排行榜。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