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为美的收购库卡亮绿灯

2016年08月18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8月17日电  (记者冯雪珺)17日,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以下简称德国经济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已经对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的请求进行评估,并不会对其再进一步审查。这表明,德国政府方面不会阻碍美的收购库卡。

  德国经济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政府已就美的收购库卡进行了仔细评估,结果发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项来自中国公司的收购将对公共秩序或德国安全构成危害”,因此决定不对这项收购发起正式调查。

  自6月16日美的以每股115欧元价格向库卡正式发出收购要约以来,截至8月8日,美的已共计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由于库卡被视为德国“工业4.0”的领跑企业之一,被认为涉及德国“未来战略”的企业,德国政府内层曾对收购有不同声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8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