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国家驻肯尼亚使节称赞蒙内铁路项目

2016年08月18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8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内罗毕消息:16日,受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邀请,非洲国家驻肯尼亚外交官代表团参观正在施工中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项目(蒙内铁路)。

  当天,来自津巴布韦、乌干达、加纳、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莫桑比克等10多个非洲国家驻肯尼亚大使、高级专员、参赞等参加活动。代表团参观了蒙内铁路阿西河特大桥和内罗毕客货运站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介绍。他们对中国公司承建的这一工程表现出浓厚兴趣。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介绍说,蒙内铁路项目已为肯创造就业岗位4万多个,培训技术人员约2万名,预计推动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

  非洲国家驻肯外交使节团团长、津巴布韦驻肯大使恩科马尼表示,蒙内铁路将为肯尼亚乃至东非地区带来巨大经济社会效益,与非洲的发展需求非常契合,是值得借鉴的中非合作共赢典型项目。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工程和百年来建造的首条新铁路,总投资38.1亿美元,其中90%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信用贷款,中国交建所属的中国路桥承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8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