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英的东欧就业人数首次超过一百万

2016年08月18日0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在英国就业人群中,来自2004年加入欧盟的8个东欧国家的人数首次超过了100万。

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统计数字中,英国的失业人数减少了5.2万降至164万,与此同时有223万欧盟其他成员国公民在英国工作,其中来自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万。数据显示,来自8个东欧国家的就业人数比10年前的25万人增长了三倍。2014年1月起才被允许在欧盟成员国内就业的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在英就业人数今年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7万人,从而总数达到了26.6万。

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就业人数则维持不变,总数约为121万人。

移民观察组织主席格林勋爵表示,这些数字是一个“里程碑”,“如此大规模的移民数量长期以来对社区造成的压力,解释了为什么脱欧公投会出现那样的结果”。

英国议会跨党派移民事务小组联合主席弗兰克呼吁针对移民建立新的计分系统,以提高英国就业市场的整体技能水平。(璗译)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