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媒:中国成功发射量子卫星为全球数字通信安全带来新希望

2016年08月17日07: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6日电 8月16日1时4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简称“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此次发射任务近期以来一直受到澳大利亚媒体的关注。

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在报道中提到,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吸引了全球目光,为全球数字通信安全带来新希望。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量子科学系教授Ping Koy Lam表示,此举不仅是迈向量子网络的极具潜力的一步,也为量子物理学和量子引力做出了先驱性的实验。

澳大利亚《卫报》也在报道中指出,此次中国发射量子卫星将进行广域量子密钥网络实验、长距离的量子纠缠分发实验,有别于此前的短距离实验。一旦这种技术被利用起来,将有望实现“防破译”的通信,保证数字信息传输的安全性。此外,日本、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国家也在积极研究量子卫星。(实习生李玉洁)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