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央行建议将退休年龄调至69岁

2016年08月16日2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人可能得不得不工作到69岁才退休,假如德国央行日前提出的这个建议被采纳的话。

德国央行建议德国政府在2060年前将德国人的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5岁提高到69岁,否则养老金的足额发放将成为问题。德国央行表示,由于德国良好的经济形势,养老金系统目前运转正常,但是在未来的几十年恐怕将面临很大压力,这是由于随着二战后婴儿潮时期的人群退休后替代他们岗位的年轻人数量不足。

按计划,德国人的退休年龄将在2030年提高到67岁。根据德国央行的计算,从2050年开始即使人们都在67岁退休,政府仍将很难做到保证人们的退休金达到平均收入的43%这一目标,因此需要将退休年龄调至69岁。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退休年龄设为67岁是明智的,我们会一步一步来。(璗译)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