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首相访问约旦 难民问题为焦点

2016年08月1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6日电 (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静) 据瑞典通讯社日前报道,瑞典首相勒文14日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展开为期2日的国事访问。此次访问的重点为与约旦国家高层商讨全球难民责任。当晚瑞典首相勒文与约旦首相会晤,双方就目前的叙利亚战争的后果,双边关系,联合国安理会及中东和平进程等工作进行交流。

据悉,自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约旦是接受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之一。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叙利亚登记接受的难民数已超过65万。在随后的两天中,首相勒文将访问Zaatari难民营。该难民营位于叙利亚边境,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之一。

据报道,瑞典和约旦将于9月在纽约共同举办世界难民峰会,以鼓励世界上更多的富裕国家接受难民,共同解决难民危机。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