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教育大臣因酒驾引咎辞职

2016年08月1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6日电 (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静) 瑞典中学及教育计划部大臣爱达·哈兹亚里奇(Aida Hadzialic)因酒驾引咎辞职,15日起她不再担任教育大臣一职,她在教育部的职位暂时由高等教育和科研大臣海莲妮·海尔马克·克努特松兼任。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爱达在瑞典时间上周四(11日)晚间驱车从哥本哈根前往马尔默时,在马尔默遭警方拦查测试酒驾,当时她的血液酒精浓度为0.2%,在瑞典属于违法酒驾。瑞典当地时间13日上午,瑞典政府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她将辞职的消息。

爱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她在哥本哈根听演唱会,当时饮用了2杯葡萄酒,自认为驾车前已被身体消化,不会造成酒驾,而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就酒驾一事,她向公众道歉,“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并愿意为此承担结果。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瑞典首相勒文对爱达的辞职表示很遗憾。同时认为酒驾是严重犯罪行为,爱达愿意承担结果引咎辞职,是正确的做法。

现年29岁的爱达·哈兹亚里奇在其27岁时担任瑞典教育部大臣,是瑞典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级别大臣。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