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提出从中国到美国新交通走廊:穿越北极抵美

2016年08月1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6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8月15日电, 俄罗斯在筹备俄中政府委员会交通领域合作分委员会的会议上,向中国提出通过途径摩尔曼斯克向北美港口运输货物的新路线。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援引TransContainer公司代表西林的话报道:“扩大物流规模很自然。如今中国是亚洲至欧洲以及北美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主要国家。”据他称,中国—哈萨克斯坦—摩尔曼斯克—纽约交通走廊相比穿越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走廊,运输时间将缩短很多。这对运输贵重物品非常重要。

西林指出,中国是摩尔曼斯克州主要的一个外贸伙伴,2015年继荷兰、瑞士和比利时之后排名第四。他还表示,俄罗斯愿意为潜在的中国发货商以及北京的物流公司进行该项目的推荐会。俄罗斯国际区域发展中心主任麦拉麦德表示,该项目在将来有可能性,但是有更方便的北方物流路线。

专家认为:“该项目在未来有可能性,因为下一代的俄罗斯LK-110Ya型破冰船将可穿越北极点直接抵达北美港口。但是最好立即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装载货物经北方海路直接运输,从而避免货物不必要的转运。”他还强调,落实该项目需要很大数目的投资。(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