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首站将赴中国

2016年08月16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旧金山8月14日电  (记者马丹)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是世界上唯一建在飞机上的眼科医院,担负着在全球防盲救盲的使命。新近改造完成的第三代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日前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的莫菲特机场,准备在9月份飞赴中国,执行新机首个眼科治疗和培训合作项目。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是美国慈善机构“国际奥比斯组织”从1982年开始运行的一个非营利项目。前两代由道格拉斯飞机改造的眼科飞机医院已先后退役。奥比斯花费6年时间,将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捐赠的一架麦道—10货机改造成新一代眼科飞机医院。今年9月初,第三代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首站将飞往中国沈阳,开展迄今在中国的第四十个合作项目。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是一家教学医院,不仅可以飞往世界各地实施眼科手术和治疗,更重要的是结合手术案例为所到之处的眼科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利用完备的机载设施确保这些工作顺利有效展开。

  过去20多年来,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多次抵达中国各地,与当地医院合作,为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疾患者提供治疗服务,并培训了大量眼科医护专业人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6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