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4名美国奥运泳将里约遭假警察持枪抢劫

2016年08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奥委会14日表示,上周三赢得4X200自由式接力金牌的罗切特(Ryan Lochte)和另外3名美国泳手,当地时间14日早上被假扮成警员的劫匪持枪打劫,所幸所有泳手都没有受伤。

美国奥运委员会发言人桑德斯基(Patrick Sandusky)在声明中表示,罗切特和其他泳手14日早上离开法国奥运代表队的宿舍,乘坐的士返回选手村。他表示,数人扮作警察截停的士,要求运动员把钱及其他财物交出。桑德斯基说,4名泳手都安全,正与当局合作调查事件。

罗切特14日下午在接受NBC采访时,讲述了当时事件发生的过程。罗切特说:“我们被要求停在路边,然后这些人向我们出示警察证,接着这些家伙就亮出枪来,并叫其他游泳队员趴在地上,但是我拒绝了,我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不会趴下。”罗切特接着说:“然后其中一个人用枪指着我的前额说,“趴下”,我把手举起来,那个人拿走了我的钱和钱包,但是把手机和证件留给我了。”

国际奥委会最初拒绝置评,表示正等候更多资料,发言人说,听闻有关事件,但没有进一步消息。里约警方在得知消息后称,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