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国民偶像团体SMAP坚持28年终解散 仅木村拓哉愿留守

2016年08月1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明星木村拓哉所在的日本国民偶像团体SMAP将于12月31日正式解散。今年1月该团体有解散传闻后,遭众多粉丝反对,因而一度作罢。

SMAP是日本最“长寿”的男子组合,自1988年出道以来共推出50余张专辑,大热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销量超过200万张。成员包含43岁的队长中居正广、43岁的木村拓哉、42岁的稻垣吾郎、41岁的草彅刚以及38岁的香取慎吾组成(前成员森且行因1996年私自退团遭公司封杀)。其中,木村拓哉于1995年出演的电视连续剧《长假》曾在中国观众中产生巨大影响。

SMAP所属经纪公司杰尼斯事务所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宣布,SMAP将于12月31日解散。尽管今年1月出现“解散风波”后,迫于粉丝的压力,五名成员集体道歉并表示将继续维持团体的存在。但由于除木村拓哉之外的4名成员均坚持考虑脱离所属的杰尼斯事务所,最终各方协商决定于年终解散该团体——5名成员将继续留在杰尼斯事务所旗下,但不会以SMAP的名义出现,剩余几个月五人将继续维持SMAP的活动。

杰尼斯事务所透露,有SMAP成员称“目前的状况下很难继续”,有的认为“与其停止,不如解散。”中居正广则在个人主页上称,“给大家添麻烦了,事已至此,请多原谅。”

目前,SMAP正在协助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宣传活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