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访华答记者问

2016年08月15日12: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就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将访华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访华期间,中方将安排哪些活动?此访对中缅关系发展将发挥怎样影响?

陆慷说,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同她举行会见、会谈。双方将就中缅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还将赴其他城市参访。

陆慷说,当前中缅关系发展良好。这是缅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缅甸领导人首次访华,对推进新时期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间友好,推动中缅关系取得新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有记者问,据了解,国务资政是缅甸本届政府新设立的领导职位。中方对昂山素季作出上述接待安排是否有何特殊考虑?

陆慷说,正如大家所知,昂山素季女士是缅甸国务资政,在缅国家机构职位礼宾排名中在总统之后,其他领导人之前。根据上述情况和中方礼宾习惯,并参考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已有出访实践,经双方沟通,中方请李克强总理邀请昂山素季国务资政来访并主持会谈。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