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密尔沃基市爆发骚乱 国民警卫队待命平暴

2016年08月15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市长汤姆·巴雷特14日说,如果在警察射杀非洲裔美国人事件后爆发骚乱,国民警卫队将待命并被部署在这座中西部城市,以平息暴乱。在13日夜晚的暴乱中,有6家商店被焚烧,一些警车被毁,一位少女受了枪伤。一些警察也受了伤,其中有一位的头部受到重击,引发脑震荡。有17人被逮捕。

巴雷特市长赞扬警察“极为克制”,他告诉记者们,在13日夜晚的骚乱中,警察没有开一枪。巴雷特市长呼吁家长们别让子女卷入暴力和闹事,他说,如果必要,他会实行宵禁。密尔沃基市警察局长弗林表示,13日晚上被打死的人是23岁的史密斯,他曾被多次逮捕。史密斯的胸部和臂膀中弹,射杀他的警察也是黑人。

弗林局长和巴雷特市长说,一位警察身上的摄像机图像显示,史密斯手里拿着枪,对警察构成了令人信服的威胁。弗林说,看来这次开枪是合法的。警方先前说,史密斯开车形迹可疑,在警察对史密斯的汽车实施交通拦截之后,史密斯逃离。第二名嫌疑人被逮捕了。

有些目击者说,史密斯没带武器。巴雷特市长说,他想尽快公布录像,调查工作必须透明和迅速。(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