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延长全国“黄色”安全警戒级别

2016年08月15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8月14日电  (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斯坦反恐中心14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哈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茹马卡诺夫决定将已在哈全国范围内实行的“黄色”安全警戒级别延长至明年1月。这是该组织今年内第二次延长全国“黄色”安全警戒级别。

  哈反恐中心表示,根据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此前签署的关于建立提醒公民预防恐怖袭击的国家机制的法令,并考虑到目前国内的安全和反恐形势,决定延长“黄色”安全警戒级别至2017年1月15日。

  近期,哈萨克斯坦国内发生多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此外,哈安全机构最近几个月内挫败了多起恐怖袭击图谋。

  哈萨克斯坦的安全警戒级别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分别为“黄色”“橙色”“红色”。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宣布或调整国家所处的警戒级别。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