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民众游行反对暴力侵害妇女

2016年08月14日16: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数千名秘鲁民众13日在首都利马举行游行活动,反对暴力伤害妇女。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总理萨瓦拉等参加游行并呼吁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3时许,游行群众从坎波德马尔特公园出发,人们手举标语牌、高呼口号,反对针对妇女的各种暴力行为,要求严惩侵害妇女的暴力犯罪,游行队伍最终到达秘鲁司法部大楼前的广场。秘鲁内政部长、妇女部长和司法部长等内阁成员也参加了游行。

  据秘鲁官方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2009年至2015年,秘鲁有795名妇女遇害,大部分受害者的年龄在15岁至29岁之间。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已有54名妇女死于暴力,其中60%命丧自己的丈夫或男友之手。此外,还有188名妇女在各种严重暴力行为中险些丧生。

  秘鲁司法部长佩雷斯·特略说,暴力侵害妇女的行为不仅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也危害了整个社会。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是全社会的任务。她说:“我们不接受暴力,不允许再有一名妇女受到暴力侵害。”(记者 张国英)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