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桩死刑案折腾了35年 拖死两任法官一名律师

2016年08月13日16: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3日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美国加州联邦第九上诉法院8月11日裁决的三件案中,有两案已被拖35年,其中一案竟有两位法官与一位辩护律师比被告“先走一步”。

当天,两案死刑被推翻,一案维持死刑。罗耀拉(Loyola)法学院刑法教授李文森(Laurie Levenson)说,这显示法官对死刑案没信心,判决翻来覆去。由此可见,加州746名死刑犯中还有人是冤枉的。

当天一宗死刑案是加州最高法院通过,维持柏格纳(Michael Ray Burgener)死刑判决。柏格纳因1981年抢劫便利商店时杀死一名男子被判死刑,一名法官1986年推翻他的死刑,另一名法官2003年恢复死刑判决,2009年死刑判决再遭推翻,11日当天又维持死刑判决,是同一案件第四度被处理。令人遗憾的是,柏格纳案每次重新开庭都换法官与律师。其中一名法官中途去世,继任的一名法官也跟着走了,柏格纳的辩护律师也已不在人世。

美国 非营利的死刑资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执行主任邓汉(Robert Dunham)表示,加州死刑案堆积如山,关键在于上诉律师不足,被告往往等很久才排上开庭。不管你对死刑立场为何,加州死刑案得不到公平审判,问题严重。(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